2010-07-10

无名菜肴 - Bangladesh Chicken

看到这个标题,想必是摸不着,毫无头绪!??? 为什么我会称为Bangladesh Chicken!
人总是会对某些东西、事物勾起某些回忆、某种思念。。。对我而言,食物的味道和香气是我的记忆卡。。充满许多回忆和思念。。。
这道菜是我在吉隆坡生活的回忆,我从孟加拉籍同事那儿学会的。每当他们煮着这道菜,想必是对故乡的思念。这道菜对我而言还有另一种意义---- 我家小妹喜欢吃我煮这道菜,每当
闻到类似气味总想起远嫁的妹妹。

材料:
。鸡 一只 (首选甘榜鸡),斩成 6 - 8 块,放一匙盐腌半小时。
 咖哩粉、黄姜粉、桂皮、豆蔻、大茴香(烤香)、月桂叶 ( Bay leave)、酥油

。红洋葱 2粒、红辣椒、小辣椒 适量
红洋葱一定要直刀切法,才好吃。


做法:
1.把所有的材料拌匀加入1-2杯水。

无需爆香香料,做法简单

2.以小火焖煮60分钟,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。( P/S :甘榜鸡需要烹饪时间比较长,时间自己拿捏)

搭配黄姜饭,经典组合!!。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